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校园

【字体:   2014-03-13 21:19: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长沙市二十一中学

  气象科普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探索天气的奥秘   摄影:罗丹

“同学们知道大气的组成吗?”“在雷雨大风天气时,雷击伤亡事件时有发生,如何防止雷电袭击?大家知道正确的避险方法吗?”3月29日,由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团支部和湖南省气象台团支部组成的气象科普志愿者宣讲团来到长沙市二十一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灾害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今年气象日的主题"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宣讲团为学校初一年级八个班共400名学生量身打造了《大气的力量》、《天才与淘气的知识问答》两个课件,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引导式的带领同学们探索天气的奥秘,掌握气象灾害的防御方法,同时大力宣传了湖南气象网、电视天气预报等气象部门的工作。

本次活动不仅是湖南省气象学会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之一,也是长沙市二十一中学科技节的系列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引发了同学们对天气和气象部门工作浓厚的兴趣,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最后,志愿者们邀请在座的同学来湖南省气象局实地参观,倡导大家共同保护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

“开展这样的活动,使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得到防灾减灾知识的全面教育,让广大师生再次强化了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对营造学校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长沙市二十一中学一位老师说道。

据了解,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湖南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将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到青少年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观念深入人心,湖南各地气象进校园活动得到蓬勃发展。 (来源: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罗丹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