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长沙:世界气象日与市民亲密接触

【字体:   2014-03-13 21:25: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长沙:世界气象日与市民亲密接触

  工作人员在岳麓区咸嘉湖小学介绍科普知识  摄像:王志宇

在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来临前夕,长沙市气象局结合“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主题,组织气象科普队下乡村、走社区、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普及活动。

3月21日下午,暖风吹拂,田间一派繁忙春耕景象,气象科普人员携带丰富的防灾减灾、为农服务资料和气象科普书籍来到岳麓区莲花镇。工作人员刚把宣传横幅挂上,便引来村民们驻足围观,翻阅资料、询问天气、了解气象问题,纷纷表示“现在天气预报做得好,电视、广播、手机短信,能让我们第一时间收到天气信息”,“遇到灾害性天气时还能及时告诉农事对策和生产建议,保障了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3月22日上午,天气有些闷热,气象科普人员走进河西咸嘉湖社区,向广大民众派送气象科普和有关防灾减灾的宣传资料,并用科普展板的形式宣传世界气象日和气象科学知识。市民们积极参与了气象工作问卷调查,对近年来气象事业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相当多的市民还对长沙市的气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科普人员紧接着来到咸嘉湖小学。在满地润绿的校园,莘莘学子围绕在活动现场,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科普人员一一耐心解答。气象预报员还走进课堂,专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

长沙市气象局围绕世界气象日展开的系列宣传活动对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应用气象起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也为今后气象科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源:长沙市气象局  2013年3月23日 作者:李杏 王志宇 周威 邓大海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