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耒阳:局校合作开展气象日活动

【字体:   2014-03-21 17:27: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耒阳:局校合作开展气象日活动
气象观测员教学生使用温度表 摄影:陈梦醒

为纪念和宣传“3.23世界气象日”,3月21日,耒阳气象局与实验中学联合开展了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活动,实验中学80多名学生参观了耒阳气象局。

在气象预报服务平台,耒阳局先组织学生观看气象科普片。在科普片的影响下,学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围起了气象工作者,争先恐后的举起手开始发问。“怎样制作出每天的天气预报?”“打雷下雨要怎么做最安全?”“去年耒阳干旱,你们在打火箭炮,那炮弹打上去了,为什么天就会下雨?”气象预报员现场一一解答。

在地面观测场,学生们对风向标、日照计、雨量筒等观测仪器感到十分好奇。一名学生说:“我在网上看到这些仪器,没有真正地触碰过,这些小小的仪器,真的可以观测天气吗?”在观测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温度表、湿度表,最高温度表和最低温度表等气象仪器。他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记着笔记。随后,气象局向每位前来参观的学生赠送了《气象知识》期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系列宣传材料。

“这种活动让学生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丰富了气象科普知识,体验气象科技的创新对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希望这种局校合作活动能够持续开展。”随行的老师表示。 (来源:衡阳气象局 作者:吴岵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