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张家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字体:   2014-03-22 16:14: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张家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3月21日,张家界天门中学学生在听气象科技讲座时露出好奇的眼神。摄影:王世雷

张家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3月21日,张家界气象日宣传下乡。摄影:王世雷

3月21日,张家界风和日丽,明媚的春光烘托出热情的氛围,张家界市气象部门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活动”热烈开展。搭展台、放影片、设讲座,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农民朋友、市民和学生前来参观,一位位忙碌在科普宣讲现场的气象专家和志愿者,成为这个时间点上最靓丽的风景。

在后坪镇二家河“气象知识进农村”宣传点,书和科普资料刚卸下车,赶场的老人、孩子们便跑着过来看,把科普展台了个水泄不通。“去年我们这里大旱,今年还会干旱吗?”“以前有邻居的电视机被雷打坏了,请问啥办法能避免电器遭雷击?”……背着背篓的大姐和挑着树苗子的老大爷指着科普展板迫不及待地问。来自市气象局的专家和科普志愿者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还给他们讲起了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耕备耕知识,提出了近期农事对策和生产建议,现场发放了农业气象、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材料2000余份。老百姓对领到的宣传资料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人还现场与气象专家聊起了农业气象知识,咨询如何合理利用气象信息科学合理地开展农业生产和专业化养殖。

在市气象台开放日科普宣传现场,市局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邀请了100多名市天门中学的学生前来参观,气象专家围绕天气预报制作、气候变化、雷电灾害防御以及科学认识雾与霾等主题,配合大量资料图片和专题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精彩讲解。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朱金菊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问答。

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受到张家界地方主流媒体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张家界电视台跟踪报道了活动情况,3月21的《张家界日报》在头版刊发了市气象局局长万协成写的有关纪念世界气象日的文章。团市委也参与了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青年人的参与”这一主题得到充分彰显。

目前,张家界市2014年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正持续进行,后期还将组织科普志愿者赶赴社区进行科普宣讲。纪念气象日活动在当地的深入开展,对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关注气象、助力发展地方气象事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气象科普志愿者宣讲,你们是最美的!”有位中学生在参加完气象局21日的科普讲座后这样称赞道。(来源:张家界气象局 作者:王世雷 王林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