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岳阳:3.23气象日走进校园

【字体:   2014-03-24 10:55: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059.jpg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气象科普展板。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3月23日,在岳阳市气象局副局长李东阳的带领下,气象工作人员走进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市气象台各专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最近比较关心的雾霾问题。气象台预报员杜亚军详解怎么区分雾与霾的差别外,对霾的危害及如何防治做了生动的讲解。课堂上在座的学生们对感兴趣的问题积极进行发问,气象专家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课堂上,李东阳给岳阳日报社记者彭思琪发表奖章,对她在气象知识与防御宣传做出特殊贡献给与鼓励。同时向在座的学生发表讲话,希望大家对气象能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大家对气象科普带给自己的朋友与亲戚,让更多的人参与我们的“气象科普”。

此次活动除了给学生讲解气象知识外,还在校图书馆通过悬挂标语、摆放气象灾害防御图片展板向学生及老师讲解更多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期间向同学及老师发放“3.23”气象报专刊、《气象科技》、《防雷减灾知识》、《气象知识》、《气象报》等资料宣传气象知识。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讲解天气预报、雷电灾害防御、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气象科普知识,以增强公众对气象防灾避险的能力。(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李泽磊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