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凤凰:积极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4-03-24 11:14: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凤凰:积极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学员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住车载火箭作业系统

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主题教育活动,3月22日,凤凰县气象局为凤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60多位小记者精心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知识大餐。

在观测场,气象专家对学员们进行实践学习,教他们认识和了解风向标、最高(低)温度计、日照计、地温表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以及“观云识天”的一些基本天气常识,小记者们个个兴致高昂,专心致志听讲,争先恐后提问,认认真真记录,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在气象科普基地,学员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住车载火箭作业系统,不停地举手向工作人员提问操作原理和人影作业基本知识。

在气象预警业务平台,气象专家通过大屏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讲授了天气预报的制作、预警信息的发布流程、凤凰主要气候特点、气象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图文并茂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小记者们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课外活动,学习到了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也激发了他们从小对气象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同时,也积极向其他同学宣传和提醒,要主动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地球,保护好气象探测环境和仪器设备。(来源:自治州气象局作者:杨胜良 王飞翔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