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株洲:广泛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2014-03-24 15:5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2.jpg

  气象专家为同学们讲解气象知识

为纪念2014年第54个世界“气象日”。3月23日,科普讲座、现场提问、参观地面观测场、业务平面、来自40名由株洲十五中、景弘中学组成的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校园记者的小记者兴致勃勃的开始了他们的“气象科普行”。

“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天气预报有些误差是怎么处理的?”、“应对气候变化有哪些措施?”、“进气象部门有些什么要求?”,在现场答疑环节,分管领导副局长刘行军亲自参与答题,同学们踊跃提问,气象专家曾欣和同学们做了一个互动“谁知道天气和气候有什么区别?”,只见曾欣话音刚落,一位小记者就答道“天气是短期的,气候是长期的”。通过提问环节,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气象知识充满了好奇,更多的是对气象的关心与热爱。气象专家姜海泉采用图文并茂的PPT精心制作课件,给同学们讲述了气象信息的获取、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为社会服务等内容。并给他们播放了气象灾害视频,大大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这只是株洲市局开展气象日宣传活动的一个剪影。目前,株洲市局2014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正持续进行,召开记者座谈会、网络宣传、广场宣传、发放科普资料、向公众开放科普基地、后期还将到气象科普示范学校挂牌、给气象科普优秀小论文颁奖等系列宣传活动。纪念气象日宣传活动在当地深入开展,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天气和气候变化,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加大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力度。

据悉,为纪念2014年“3.23”世界气象日,3月21日,株洲市局邀请到省局著名气象专家廖玉芳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述人们现在最关注的“雾、霾”天气现象,展开了一堂生动的学术报告会。

(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张庆云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