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西:开展3.23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2015-03-23 17:29: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23日一大早,湘西州气象局大门两侧就高悬起两个气球,“关注民生关注气象 关注气候变化”和“加强防灾预警体系建设 增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两个横幅隔着大门正中LED显示屏上“热烈庆祝第五十五个世界气象日!”左右呼应,宛若一幅生动的对联。

2015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主题为“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随着时代的变迁,气候知识已在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为了大力普及气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众对自己密切相关的气象问题的重要性认识,323日当天,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和吉首市气象局采取现场摆摊、咨询答疑、陈列展板、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咨询答疑环节一直是湘西州气象局出门宣传的一个亮点。在宣传现场,人们不难看到气象局工作人员或躬身或微笑细心为市民解答防雷、减灾等一系列关乎民生气象问题的场景。因为地处雷电高发地区,湘西州市民主要还是咨询雷电防护问题。

设在摆摊现场的气象视频也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气象知识》宣传片以专业的拍摄和制作手法,通过画面、音乐、配音、文字等多元素的组合得以完美地诠释,将雷电灾害知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人工增雨知识、气候演变等气象科普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在公众面前。

气象展板是宣传活动又一“得力干将”。此次宣传活动共陈列6块展板,内容囊括“防雷避险常识”、“冻雨”危害等多个方面。

湘西州气象局党组十分重视此次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一早就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活动。据悉,除了摆摊宣传,湘西州气象部门利用多种宣传渠道,深入农村、学校、社区等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来源: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邬巧琛、刘玥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