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永州:精心部署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2015-03-23 17:45: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23日,零陵区气象局和东安县气象局围绕“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这一主题,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上午10时,来自东安县水岭学校的师生三十余人来到零陵区气象局,此时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早已架起气象知识展牌,支起桌子做服务台,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们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手册。

在气象观测场,小同学们和神秘的气象观测仪器来了次“亲密接触”。“阿姨,我认识这个,这是风向标!”“阿姨,这个是百叶箱,我们科学书上有过介绍。”看到书本上的图片变成了近在眼前的实物,小同学们都表现得异常兴奋。零陵区局业务局长徐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风向标、雨量计、能见度仪、日照计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及用途。

在雷达站,小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对头顶上那个直径达9米的大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便以足球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多普勒雷达的工作原理及发展历史。“这是国内较为先进的一座多普勒雷达,它的工作有效距离为460公里,”雷达站站长郑舒娓娓道来,“整个永州地区都可以监测得到,基本没有盲点,每6分钟进行一次体扫,发回一组图片到气象局,对天气预测特别是短临预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会议室,同学们集体收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短片,了解了3.23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及气象灾害来临时的应对方法和措施。“雾霾天气是怎样形成的?”“厄尔尼诺现象到底是什么意思?”做足了功课的同学们踊跃提问,气象专家深入浅出,细致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小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小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不少气象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对气象科技的兴趣。(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徐梦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