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特别策划】点亮风雨长征路——气象防灾减灾潇湘行活动

【字体:   2016-03-20 14:40: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特别策划】点亮风雨长征路——气象防灾减灾潇湘行活动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学会、湖南红网以纪念世界气象日为契机联合举办“点亮风雨长征路——气象防灾减灾潇湘行”宣传科普活动。

3月20日上午,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举行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省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科协副主任廖任强,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石海出席启动仪式。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汪扩军主持。

新华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红网、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湖南交通广播电台对启动仪式进行采访报道。

潘志祥介绍到,“点亮风雨长征路——气象防灾减灾潇湘行”活动将沿着红军长征足迹,走进郴州、永州、邵阳、怀化、张家界等5个市及其桂东、宁远、城步、通道、溆浦、桑植等6个县,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考察调研。

他表示,希望通过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深入宣传报道沿途各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发掘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典型,引导、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关注、积极支持、共同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沈国清表示,红网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将会调动红网五大系统网、报、端、微、视全媒体进行大力推广。

屈贵全表示,这次活动是线上线下影响广泛的一次践行习总书记新闻舆论重要讲话和网络强国战略的思想之旅,一次重温革命理想信念的教育之旅,一次珍惜幸福和平生活的感恩之旅,一次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之旅。

廖任强表示,该活动将气象科普宣传与长征胜利80周年相结合很有意义,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助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长征精神、弘扬科学精神。

湖南日报、红网作为考察团的随行媒体,将深入到5市6县进行跟踪报道,并大力宣传防灾减灾这一主题。(作者: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