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平江:气象局“变身”气象科普学校

【字体:   2016-03-24 09:3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月23日,平江局紧紧围绕2016年世界气象日“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的主题,通过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将气象局“变身”气象科普学校,与平江二中百余名师生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副局长苏韬为师生们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并进行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气象台长喻莎则为大家讲解平江气候特征和开展“奇妙的气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师生们随后参观了被精心张贴、摆放了宣传画册的综合业务平台,通过图文的形式了解各种气象灾害的相关知识。时不时的会有同学提问,工作人员总是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讲解,让同学们能更多的了解气象知识。应同学们的要求,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观测场,零距离的接触气象观测仪器,了解各气象要素观测仪器的功能以及工作原理。

最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师生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及气象科普知识读本,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提高师生们对气候知识的了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的师生打开了一扇通往气象知识的窗户,让我们感受到了气象的神奇,希望你们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我们的学生多到你们这气象科普学校来长知识。”活动结束时,带队的老师说。(来源:平江县气象局 作者:张玉玲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