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株洲: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字体:   2016-03-25 16:05: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株洲: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
气象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解气象知识    摄影:张庆云

“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假如在露天下冰雹该怎么办?”“天气预报有时候误差比较大是为什么?”3月23日下午,在株洲市气象局三楼会议室,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正在举行。来自株洲日报、晚报以及法制频道的小记者们认真聆听气象学会秘书长姜海泉为大家讲解气象科普与防灾避险知识,同学们不时举手提问,与专家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姜海泉采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天气与气候有关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要素的测量、常见气象灾害的防灾避险常识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气象科普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气象防灾减灾和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的种子,大家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

这只是株洲市局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的一个剪影。世界气象日前后,株洲市局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3月22日,市气象学会在株洲市气象科普示范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专题讲座,举行了优秀气象科普论文颁奖。二是举行学术报告会。3月23日上午,邀请省局正研级高工廖玉芳作专题学术报告,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解“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全球面临的环境破坏和今后气候变化可能发生的趋势,作为一名气象人该如何应对等等。三是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荷塘区科普教育基地,市气象台、观测站近日接待学生及公众参观200余人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营造了气象科普宣传浓厚氛围。株洲日报、晚报、株洲市电视台法制频道等媒体进行了多方位报道。(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张庆云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