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杜家毫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救灾工作

【字体:   2015-04-29 09:34: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4月7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和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水文、汛情变化,按照“防大汛、抗大旱”的要求,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杜家毫指出,防汛抗旱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密切关注天气、水文、汛情变化,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按照“防大汛、抗大旱”的要求,切实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落实到工程建设、汛前准备、物资储备、防洪调度、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

杜家毫表示,当前,湖南气温陡降,要防范“倒春寒”引发农业灾害。与此同时,近日我省自北向南迎来大面积降雨、降温过程,在湘北、湘西等地造成了局地灾害。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所有责任人员必须到岗到位,有关部门要主动、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在第一时间上报灾险情,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紧急转移避险。

杜家毫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和江河水位变化,加强防范山区路段可能出现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突出做好城市防涝、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等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核准灾情,加强救灾救济,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地方住。另外,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苗头。

据了解,面对今年入汛以来首场强降雨过程,省气象局提前部署,气象预报服务人员密切跟踪天气形势,清明节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4月7日,省气象局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形式发出《“倒春寒”天气对早稻育秧的影响分析》,对湖南历史同期春寒(倒春寒)发生概况,2015年清明后倒春寒天气对早稻育秧的影响评估等作出解析,并提出相关应对建议。4月10日,省局将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动员会,贯彻落实杜家毫省长重要讲话和中国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来源:湖南气象网作者:尹婷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