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会同:全面加强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维护工作

【字体:   2015-04-30 16:0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保障区域自动气象站正常运行,确保上传数据准确及时。近日,会同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了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维护工作。

区域自动气象站主要承担地面气象观测要素的时空加密观测任务,提供高时空分辨率的中小尺度天气监测和区域气候等观测数据,能有效提高中小尺度天气监测和临近预报水平和能力,是提高政府防灾减灾能力的有效手段。近年来,会同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区域站巡检维护工作,局长邹学军要求严格落实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制度。首先,每次巡检都要有巡检记录,各区域站备件要备足配齐及时确保发生故障能够及时更换;其次,要充分发挥气象协管员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与气象协管员联系并及时排除问题。

3月10日,会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马鞍、蒲稳、连山等多个区域站点进行了维护维修工作,逐一对雨量站点的场地进行除草整平,雨量校对,认真对gprs模块、主控器、电瓶等设备进行检查,实时监控各个雨量站点,如发现有故障的站点,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检修工作,保证了仪器设备正常运行。据悉,会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计划将在一周内完成对全县34个雨量站点的全面巡检工作。

此次检查维护,为保障气象区域站的正常运行和汛期气象服务的需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同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区域自动站的巡检和维护工作,确保2015年汛期区域站运行平稳。(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罗强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