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冷水江:全力迎战入汛第一场暴雨

【字体:   2016-04-21 16:4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从4月6日晚起,冷水江市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首场暴雨,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冷水江市气象局全力以赴做好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水强度较大,但气温总体偏高,6~7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请注意加强防范。”早在此次过程来临之前,冷水江市气象局便做出了准确预报。于4月5日向市委、市政府、防汛办等相关部门发布了《冷水江市一周天气及强降水专题预报》,同时将预报预警信息通过电话、“超级信使”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DAB喇叭等渠道发送至市直有关单位和乡镇办领导、企业负责人、防汛责任人、地质灾害责任人、气象信息员,同时上传至冷水江市政府门户网、新浪气象微博、气象为农服务和防汛工作QQ群中,为市委政府指导防汛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确保五一遗漏。

为切实做好强降水的应对工作,冷水江市气象局根据天气形势,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启动24小时应急带班值班,由分管业务副局长亲自值守,争分夺秒分析着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雨量实况等,密切监视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发展动向,及时向市防汛办等部门通报雨情和天气趋势,6日24时,冷水江市气象局灯火通明,业务人员根据天气实况,紧急发布了预警信号,提请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注意防范雷电、局地雷雨大风的危害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

截止4月7日10时左右,冷水江市降雨逐步减弱,但预报服务人员丝毫不敢懈怠,预计,9-10日,冷水江市还会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冷水江市气象局将继续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的理念,全力以赴打赢汛期气象服务保卫战。 (来源: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肖波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