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提高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字体:   2016-04-25 09:07: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月29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工作月例会,回顾总结3月份工作,安排部署4月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浩、何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奇亮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国刚局长指出,3月份各处室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下达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绩。

针对4月份重点工作,常国刚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今年汛期形势不容乐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提高对汛期气象服务的思想认识,做到准备更充分,部署更全面,落实更到位。省局定于4月1日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各处室要按照省局制定的汛期检查方案,对基层台站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及仪器设备等进行巡检,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装备保障到位;要严肃纪律,明确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天气过程在岗值守要求,强化业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要稳妥推进防雷体制改革。要针对改革的关键点,对方案进行完善和修改,科学谋划改革的各项举措,确保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使防雷市场监管、防雷公共服务的职责得到强化。省局相关职能处室要积极思考推进防雷等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并加强对市县防雷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

三是要扎实开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省局机关各处室要对照省局制定下发的整改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完成。

四是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认真制定“两学一做”活动方案,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等对“两学一做”进行细致部署,为全年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

五是要继续推进养老保险改革、“三站”项目、突发平台建设和业务运行、96121协调等各项工作。(来源:湖南气象网 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作者:谭萍 陈琼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