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潘志祥赴株洲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字体:   2016-04-25 11:19: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潘志祥赴株洲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潘志祥一行对株洲局观测站仪器进行汛前检查。摄影:张庆云

4月12-13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率减灾处、预报处相关负责人赴株洲市局及基层台站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4月12日,潘志祥一行在株洲市局局长陈媛等陪同下先后来到攸县气象局和醴陵市气象局,实地察看了两个县(市)局的观测场仪器设备运行和业务平台、业务系统使用情况,重点对各县(市)局汛期气象服务方案、服务流程、服务载体和业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分别听取了两个县(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台站基础设施现状及建设情况汇报。检查组肯定了攸县局、醴陵局汛期准备工作和醴陵局近年来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攸县观测站新址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4月13日上午,潘志祥一行来到株洲市局,现场察看了株洲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和市气象台,了解观测站的建设与观测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对汛期业务服务工作流程、MICAPS、SWAN等天气预报业务系统运行情况、业务系统本地化开发应用、国突平台运行及气象服务产品制作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听取了株洲市局局长陈媛关于2016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株洲汛期气象服务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指明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气象干部职工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对上级指导产品的应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的精准化水平与气象灾害预警信   息及时发布和传播能力,全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的气象防灾减灾服务。

潘志祥强调,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2016年汛期总体气候趋势预计年景偏差,天气形势复杂,株洲市地处南北结合口,山洪地质灾害相对多发,要高度戒备可能发生的重灾天气过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杜绝责任性差错和事故。

陈媛表态,将严格按照省局检查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整改,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熊妍 尹劲松 李蕾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