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新晃:全面开展区域站巡检工作

【字体:   2016-04-25 15:0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新晃:全面开展区域站巡检工作

新晃:全面开展区域站巡检工作。 摄影:吴军照

为积极响应2016年湖南省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精神号召,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全县自动站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准确地掌握汛期雨情、灾情,近日,新晃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历时半个多月,行车数百公里,对全县所有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检、维护和校准工作。

为确保汛期自动站的正常运行,在此次维护中,技术人员仔细检测自动站的通信、采集器、传感器、太阳能主板等模块的运行情况,并按规范进行雨量校准、清洗维护、登记记录、贴示标签,清理堵塞的雨量筒,更换部分蓄电池和老化零部件,校核了各项参数,检查了设备牢固程度及防雷设施安全性,清除了围栏内外杂草。

据了解,新晃县共有34个区域自动观测站,布遍全县各乡镇、村落和深山中,在湖南省各县市中区域自动站数量多、分布广、维护任务重。这些区域站主要负责当地的气象信息的采集和传输工作,是气象部门的“千里眼、顺风耳” 。

通过此次巡检和维护,排除了各自动站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力地保证了汛期气象数据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为汛期气象服务和气象灾害预警工作保驾护航,为政府科学决策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全县农业增产增收及公共气象服务事业提供有力保障。(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姚凯荣 编辑: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