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何逸一行赴永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字体:   2016-04-25 15:0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何逸一行赴永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 摄影:曾志龙

4月13至14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逸率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瑞琪、减灾处副处长李耨周、计财处副处长肖岱立到永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何逸一行先后赴宁远县、永州市、祁阳县气象局进行检查指导,充分肯定被抽查单位的防汛气象服务工作,表示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具体体现在:有防汛准备、有组织领导、有方案预案、有业务流程、有应急措施、有工作举措,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预案,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常委蒋善生副市长3月18日对全市气象工作的周密部署,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起到了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的作用。

何逸要求,永州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防汛形势越是严峻,越显气象部门的英雄本色,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重大天气过程要预报准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防汛准备工作要更加扎实。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决策服务;人员技术要到位,要“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密切关注天气演变;装备保障要到位,仪器设备有问题要及时维护维修;规章制度要到位,只要出发点是为做好防汛气象服务的,谁不遵守制度追究谁的责任;对县区气象局的预报指导要到位;宣传报道要到位,要主动做好防汛气象服务的正面宣传。

在宁远,何逸要求,宁远县气象局院内建设要进一步规划好,向着精、善、美的更高水平的台站面貌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祁阳,何逸还对祁阳县气象局台站搬迁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刘小敏 曾志龙 编辑: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