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汪扩军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字体:   2016-04-25 15:06: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汪扩军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汪扩军一行与新化茶农认真交谈了解气象为农服务情况 摄影:贺朝

4月12至13日,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率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周彪、副处长屈右铭来到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娄底市气象局副局长刘志雄陪同检查。

12日,汪扩军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奉家镇的大桥区域自动站,对区域自动站在线率、精准度及维护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调查了当地茶农对气象服务的满意度与受益情况。

13日上午,汪扩军一行赴新化县气象局听取了局长蒋红军关于该局汛期自查情况及近几年台站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检查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制度、气象服务产品、气象服务手段、网络运行情况等,并对新化局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指导。检查组认为新化局汛期气象服务制度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强调,新化是山洪地质灾害频发县,要充分利用好Micaps平台、县级服务业务平台,提高对暴雨、洪涝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与服务。针对项目建设,新化局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与概算,既要美观,又要经济适用。

13日下午,检查组来到娄底天气雷达站现场查看了713天气雷达的运行及维护情况,在市气象台对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流程、本地化业务系统开发应用、SWAN风险预警平台运行及产品制作、汛期装备与网络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听取了市局局长肖清2016年娄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及台站基础设施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娄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为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汪扩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业务服务工作,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业务值班同志要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回头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要求,问题整改的情况,要进行认真细致的再检查,再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认真做好汛期雷达运行与维护工作,确保汛期雷达正常运行并发挥作用。此外,周彪处长及屈右铭副处长还分别针对娄底基层台站建设及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肖清表示,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娄底气象部门将按照要求全力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杨丽 贺朝 编辑: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