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何逸赴各地调研防雷体制改革及汛期服务工作【组稿】

【字体:   2015-05-01 09:32: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何逸赴湘西调研防雷体制改革 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

4月1日,湖南省气象局副局长何逸率调研组来到湘西自治州,就当地防雷体制改革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并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湘西州矮寨特大悬索桥防雷工程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交通气象站、闪电定位仪、电子显示屏等气象设施发挥的效益,并对湘西州气象局落实人员、制度、装备等防汛气象服务各项准备进行检查指导。

何逸要求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要做到思想准备到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准备,确保防汛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二是要做到岗位责任制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和每一环节,切实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三是要做到设施设备到位,确保各类气象装备正常运转;四是要做到人员物资到位,严格值班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指挥,全力为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提供优质服务。

在湘西州气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米红波就湘西州防雷及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湘西州防雷机构设置、防雷技术服务及社会管理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防雷体制改革的意见与建议,并就防雷工作运行机制、雷电监测预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对湘西州防雷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汛期服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逸要求气象科技服务人员要做到坚守职责、服从大局、优质服务,他强调,要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气象部门的防雷工作职责;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需求为导向,提高防雷工作水平和效益;要认真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要求,扎实做好防雷减灾预警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努力做大做强防雷技术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调研期间,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会见何逸一行,双方就如何快速发展湘西州气象事业进行亲切交谈。 (来源: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邬巧琛 张宇 编辑:蒋丹)


  何逸一行赴衡阳检查指导工作

4月2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何逸副局长带领省局防雷中心、法规处、应急减灾处一行4人赴衡阳市气象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并对防雷体制改革进行调研。

在汛期工作汇报会上,衡阳市局局长谭湘民首先对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组织管理、业务巡检、气象服务、为农服务、国突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衡阳市局气象服务工作准备情况。检查组指出衡阳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充分,有组织、有领导、有方案、有制度、有奖惩,气象服务主动及时,为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何逸指出,汛期时间长,做好气象服务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准备要到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狠抓气象服务不放松;二是岗位责任制要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责任担当,事事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三是设备装备要到位,软件、硬件都要维护到位;四是人员要到位,目前衡阳正处在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岗位人员要保障到位,做到项目建设和气象服务两不误。何逸还要求衡阳市局要密切关注天气,严防森林火灾;要锲而不舍加快国突平台建设;要举全局之力推进气象预警中心和雷达项目建设。

在防雷体制改革座谈会上,省局检查组对衡阳局防雷机构设置、人员结构以及行业监管、社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听取了大家对防雷体制改革等具体问题的看法后,何逸认为,在防雷体制改革前,气象部门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做好充分发准备。各级气象部门都应该以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社会为大局,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认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把握改革机遇,结合实际树立自身优势,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

谭湘民表示,一定会按照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认真处理好防雷减灾预警服务、防雷技术服务和防雷市场监管这三者的关系,担起责任,履行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来源: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许霞 编辑:蒋丹 


  何逸赴怀化调研防雷体制改革及汛期服务工作

3月31日,由省气象局副局长何逸带队,调研组一行五人,赴怀化市局调研防雷体制改革工作及对汛期服务进行检查。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市局汛期气象服务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听取了怀化市气象局副局长陈章法关于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的情况报告。怀化市局今年提早部署,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抓管理,严要求,做到有部署、有巡检、有培训。为做好2015年汛期气象装备技术保障和装备应急准备,3月12至13日,怀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15年全市第一期气象技术装备培训,要求对各类综合观测设备及信息网络运行应急保障措施进行周密巡检; 3月30至31日,组织举办首次全市县级气象台长集中培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局汛期的前期准备工作。

何逸指出,汛期时间长,要高度重视并提前准备,有效应对汛期突发状况。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有规矩有制度,切忌麻痹大意;二要重视设备保障,对于各类设备设施监测要到位;三要加强与林业等地方部门合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

在防雷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上,怀化市局副局长易家俊就怀化防雷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对防雷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结构以及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防雷体制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何逸认为,气象法规工作是气象部门的基础工作,防雷工作要主动担负起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减灾的职责,要正确认识防雷减灾预警服务、防雷技术服务、防雷市场监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怀化市气象局将按照省局党组的要求,把握改革机遇,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预警服务,提升防雷技术能力,加强市场监管,为党政机关及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气象服务。 (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罗琛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