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潘志祥赴各地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字体:   2015-05-01 09:3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潘志祥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潘志祥一行在娄底市气象台检查指导预报业务工作 摄影:李志斌 


    4月28-29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率减灾处、计财处相关负责人赴娄底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娄底市气象局副局长陪同。
    28日,潘志祥一行先后来到娄底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娄底市气象台,现场察看了观测站的建设与观测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对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流程、本地化业务系统开发应用、SWAN风险预警平台运行及产品制作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听取了娄底市气象局关于2015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及台站基础设施情况的汇报。
    潘志祥对娄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性,2015年的天气气候形势预计年景偏差,高度戒备可能发生的异常天气变化,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加强与省台会商沟通,做好省局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产品与数值预报模式业务的本地化运用,做好对县级台站的指导,同时深入领会落实《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规范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深化气象改革和气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气象业务布局、业务系统和业务流程,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快转变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依法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提高气象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
    29日,潘志祥一行赴涟源市、新化县、冷水江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对各县(市)局的院内基础设施、办公环境、业务平面和观测场进行了查看,并听取各县(市)局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及台站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涟源市气象局的气象服务工作,对冷水江市气象局气象服务、台站建设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高度评价新化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及“三农”专项建设工作。
    检查组要求气象干部职工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对上级指导产品的应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的精准化水平与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和传播能力,全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的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最大程度地减轻因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要求各县(市)局严格落实省局项目评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台站整体规划,积极争取政府的投入,努力争创一流台站。 (来源: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邓见英 杨丽 易万理 刘小艳 肖波 编辑:谭萍) 


潘志祥赴桃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4月28日上午,省气象局副局长潘志祥携减灾处相关负责人赴桃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桃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室,潘志祥听取了桃江县防汛指挥部负责人的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汇报表示,桃江县防汛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同时,桃江县防汛情况复杂,综合了山区、湖区等多种防汛情况,希望上级部门在泄洪调度上统筹解决,错峰泄洪,并给予支持。
    潘志祥传达了省防指防汛抗旱精神。他指出,近年来,省防指委派省气象局联系桃江县的防汛抗旱工作,桃江县委县政府在防汛抗旱方面一直高度重视,去年“715”暴雨后,桃江县防汛抗旱的弦崩的更紧,通过此次检查,桃江县的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基本到位。鉴于今年防汛抗旱形式严峻,要求各位务必做到措施到位,工作到位。针对泄洪调度问题,潘志祥表示会将情况反映到省防指,同时,省气象局在防汛工作上也会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潘志祥感谢桃江县委县政府对气象部门工作的大力支持。目前,浮邱山雷达站和桃江气象局新址建设即将竣工,项目投入使用后,必将更有利于桃江短时临近降水的研判,更有利于做好科学决策部署。
    随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桃江站新址建设情况,并抽检了桃江县六房水库。益阳市气象局局长李伟、桃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等陪同检查。(来源:益阳气象局 作者:童中华 丁卫毛 编辑: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