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龙山: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严防死守阻击大暴雨

【字体:   2014-07-16 11:06: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7月11日至12日,湖南龙山县遭受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袭击。根据气象资料统计,7个乡镇出现大暴雨,14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洛塔乡最大雨量达168.1毫米。县境大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乡镇农田被淹、道路堵塞、房屋倒塌。龙山县气象局提前24小时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做出了准确预报,暴雨天气过程中气象服务到位,县防汛办、国土等部门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信息做好了相应防范措施,极大减轻了此次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

降雨来临前,县气象局局长段成国靠前指挥,4名业务人员昼夜值守,全力做好短时临近预报服务及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通报雨情实况及天气发展趋势,提醒防汛责任单位和镇、村干部密切关注雨水汛情,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国土部门加派人员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地段及隐患点开展监控、巡查和排查。

12日凌晨零点至四点,降水异常凶猛,雷达回波强度一度达到55dbz左右,中北部乡镇降水量直线飙升。值班人员每半小时向防汛抗旱成员单位通报一次雨情和短时临近预报。为保障烤烟安全,龙山县人影办指挥10个炮点开展人影消雹作业,有效遏制了雹灾。

12日凌晨5时,为保证降雨量数据准确可靠,龙山县气象局2名工作人员冒着风雨,不顾乡间道路多处被淹,山体严重滑坡的危险,驱车赶到受灾乡镇对区域站进行巡视维护,收集受灾情况,为县委、县政府迅速的、有效的组织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保障。

目前,龙山县34个乡镇全部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县抢险救灾及灾情核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来源:自治州气象局作者:钟军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