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永顺:人工增雨作业获农户称赞

【字体:   2017-08-14 09:46: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年7月中旬以来,持续干旱少雨天气给永顺县高坪、石堤、芙蓉镇等乡镇农作物,特别是水稻、烟叶、猕猴桃、玉米等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当地群众等雨盼雨,心情殷切。

8月8日,受高层低槽、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永顺县上空将有对流云团生成发展,人工增雨作业时机非常有利。永顺县人影办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炮点作业人员及时做好作业前各项准备工作,车载火箭赶赴高坪乡一带实施火箭流动作业。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8日下午14时,眼看着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成熟,永顺全县6个标准化炮点和车载火箭先后请示空域批准后,瞄准3000多米高的黑色积雨云团,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碘化银炮弹120发,火箭弹4发,作业影响区域内,暴雨站点达11站,大雨8站,中雨5站,小雨12站。

“今年的天气特别,周边几个乡镇都下雨了,就我们高坪将近有一个月没下雨,玉米都干死好多了,种植猕猴桃和烤烟的损失惨重,老百姓天天要给田里抽水,天天盼着下雨,今天你们这个增雨的效果非常好,逮得好,终于盼来了一场大雨。”一位在田边抽水的老农满怀感激的对作业人员说道。

作业完毕不到五分钟一场及时雨滋润了久旱未雨的高坪乡,伴随着哗啦啦的雨声和老百姓的欢呼,火箭作业人员将作业装备维护完成后,带着满满的喜悦奔赴下一个流动作业点继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来源: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刘水根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