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饮食篇:饮食卫生防中毒

【字体:   2016-09-20 16:31: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在坐长途火车、汽车甚至飞机时,许多人有随身携带食物的习惯,其中一些人尤其喜欢携带薯片等一些以油炸、膨化食品为主的零食或是各种果汁饮料。对此,专家提醒大家,若过多摄入这类食物容易影响>胃肠道正常消化,导致胃肠道不适或急性胃肠炎。

那么,出行途中究竟携带什么食物最合适呢?专家建议,除了饮用水之外,还应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豆制品,还有新鲜的苹果、猕猴桃以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同时,充足的水分、>维生素不但能应对车厢内的干燥,还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有助于防止便秘等疾病。

旅途中饮食应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应尽量在住地餐厅就餐,自备餐具和水杯,既方便又卫生。对各地风味小吃,应以品尝为主,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外出旅游时,对山涧、河渠、湖泊等水源一定要煮沸后再饮用;夏秋季节野外植物生长繁茂,慎食自采野菜、野蘑菇等野生植物;严禁食用野外捡拾的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蘑菇和野菜;享用农家乐食品时,少吃或尽量不吃没见过的野菜,少要或不要凉菜,吃热菜要叮嘱其烧熟煮透。户外郊游就餐不便时,尽量自带食品和饮用水。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