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赢得冠军的背后

【字体:   2017-11-02 20:28: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岳阳市局选送的情景舞蹈《追云问雨丰收情》一举获得“2017湖南省气象部门(株洲赛区)迎接党的十九大群众性文艺展演”第一名,笔者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接到展演通知,岳阳市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动员部署。局长彭洁强调,岳阳是上届全省气象文艺展演一等奖获得者,这次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任务。她与纪检组长向良权多次参与节目创作与现场指导排练,提出了很多合理意见和建议,在节目创作上数易其稿、精益求精,甚至演出前一天节目仍在作表演细节上的修改完善。此次两人分别作为团长和领队亲临株洲赛区为队伍加油鼓劲,为的就是“要保住岳阳这份荣誉!”。

此次选调的20余名演员,来自岳阳市局业务、行政、产业等不同部门一线职工,是一支精力旺盛的年轻队伍。他们利用双休日和晚上精心排练,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情绪。有的同志感冒发烧,也有排练中扭伤脚踝的,为不影响整体排练,都咬牙坚持下来。为不影响工作,经常有同志排练完后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来到株洲赛区后,舞台排练时间有限,为确保演出万无一失,所有参演人员选择晚上在过道、停车场作最后的排练,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抱怨。在正式登台演出时,现场音乐播放出了点小差错,但大家凭着丰富的经验很好地掌控了舞台,没有让演出效果因此而受影响。

为节约节目开支,所有演出服都是从舞蹈服装出租公司租来的,舞台道具(箩筐、木盆等)是大家自购原材料利用排练空闲时间亲手制作的。(徐志伟口述 李煜整理)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