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高考前保证良好睡眠的两大绝招

【字体:   2012-06-06 15:16: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考前的日子真是分秒必争,有的考生感叹:人要是不睡觉多好呀!当然,这是一种奢望。考前确保有良好睡眠,养精蓄锐,能帮助考生事半功倍。

如果因为考前焦虑而导致夜间入睡困难,可选择以下两种方法,放下思想包袱。

第一种方法:上床后熄灯,躺下仰卧,做一次舒畅的深吸气,然后徐缓地往外呼气。在第二次吸气时,默念数字“1”,呼气时默默地对自己说:放松。与此同时,试着想你面前有一块黑饭,你在黑板上写了“1”放松这几个字。在下一次吸气时,默念数字“2”,呼气时默默地对自己说放松,一直默念到数字“20”,每次深呼吸都要想像听到了并看到了那些数字和"放松"这两个宇。

这样做的目的是用一些不会引起自己情绪激动的词语和景象来占据自己的思想。如果自己的思想能够保持着持续地在听和在看这一系列的单调词语,那么考试的焦虑和紧张思绪就不容易影响你了。用这个方法来催眠,不可急躁,不应急于求成。

第二种方法:上床后熄灯躺下仰卧,先做3-5次深呼吸,然后想象在黑暗中有一个不太亮的白点,并集中注意力控制这一想象中的白点进行缓慢的圆周运动50次,再换成缓慢地勾画五角星轨迹50次。如果感到心情改变不大,则重复上述意念运动程序数次。然后再进行两次深缓呼吸。每进行一次探缓呼吸,就对自己进行一次暗示:我已经睡着了。这样就可以起到良好助诱导入睡的效果。

如果条件允许,平时和考试期间都应养成午睡的习惯。午睡一般小睡半个小时,这样做既能达到使大脑休息的目的,醒来时头脑也会很快清醒过来。

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均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尤其是有特殊舒眠功效的牛奶,能够更快地帮助你进入甜蜜的梦乡,在第二天考试的时候精力充沛,答起卷子来下笔如有神!(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