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衡南:全力出击只为久违的甘霖

【字体:   2013-08-20 17:0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8月19日17点10分,衡阳市气象台电话告知衡南县气象局:受东风扰动,在衡南的东南部生成了局地的热对流,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接到电话,衡南人影队员兴奋了起来,艰苦的守候终于盼来了上天的眷顾,难得的机会来了。

检查好装备后,人影队伍迅速地赶往目的地,在相市的相壁村发射了第一发火箭。顷刻间,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工作人员顾不上擦去脸上的雨水,急忙又往下一个点赶去。

人影作业人员在衡南县最为干旱的东部乡镇共发射了火箭5枚,区域站显示最大的量级为大雨,衡南最大的水库——龙溪桥雨量也达大雨等级,尤其是干旱死角冠市的黄竹村和接观村均下了20毫米以上的降水。闻讯赶来的乡镇长和老百姓围着人影作业车兴奋不已,齐声说着:好雨,难得的好雨!这时已是晚上的21点35分,人影队员才感觉饥肠辘辘。

接到信息的县委副书记吴旭东发来短信:“打的是雨更是民心,谢谢你们,辛苦了!”

                             (来源: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成少丽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