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岳阳:召开人工增雨抗旱工作媒体通报会

【字体:   2013-08-21 15:37: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8月20日上午10点半,岳阳市气象局召开人工增雨抗旱工作媒体通报会。市气象局副局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东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高温干旱和人工增雨情况。

7月份以来岳阳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48.4毫米,较常年偏少79%,居历史同期第二低位,蒸发量较历年同期偏多64%,平均气温、无雨日数、高温日数等多项气象记录破历史极值,出现了罕见的夏秋连旱。受其影响,全市出现水库塘坝蓄水告急、人畜饮水困难……

李东阳在通报会上指出,全市10门火箭炮、2门高炮全部进驻炮点,分两次从省人影办紧急购进800发火箭弹并分发到各县,同时紧急增购2套新型火箭炮用于人工增雨作业。

自8月2日下午6时40分,汨罗市气象局在新市镇打响了全市人工增雨的第一炮,到8月20日8时止,全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形势,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45次,发射火箭弹300余枚,给全市170个乡镇(办事处)带来有效降水,目前全市高温天气已全面缓解。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至21日,受东风扰动影响,全市有分散性降水发生。李东阳表示,全市气象部门仍将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抓住一切有利天气过程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争取在一个星期之内基本缓解全市高温干旱灾害天气。

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社、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陈姣荣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