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汉寿:县长亲自挂帅指挥人工增雨作业

【字体:   2013-08-27 15:23: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8月15日,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昶,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果雄、副县长呙滨辰及县防指等领导,到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广大气象职工,并现场指挥人工增雨抗旱。

县长杨昶等领导在听取县气象局负责人对今年来人工增雨工作情况汇报及近期台风“尤特”对汉寿县的影响后,来到业务平台分别查看了卫星云图、常德雷达回波图等资料。“今天晚上我们一定要抓住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这次有利机会,不管雨下在哪里,都要争取把雨打下来。”杨昶强调。

时间就是效益,21时40分县人降办主任一声令下,于21时42分至22时25分,2门车载火箭炮先后在龙阳镇北拐、岩嘴乡连家河、株木山乡清水坝等流动炮点实施人工增雨,发射人工增雨火箭炮弹18发,周文庙、围堤、新兴等10个乡镇普降小到中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围堤湖,久违的降水有效缓解了旱情和持续高温天气。直到下起雨来,县长等领导才匆匆离开,时间已是深夜11点20分。

据悉,7月以来,汉寿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超35℃的高温日累计达42天,而降水仅31.5毫米。自7月31日起,汉寿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局领导深入各炮点一线指挥,业务人员通宵轮班关注天气趋势,人影作业技术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旱。(作者:吕艳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