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西:积极部署春播汛期气象服务

【字体:   2014-03-25 13:48: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月20日,湘西自治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分析今年春播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湘西自治州气象党组书记、局长米红波指出,预计今年春播汛期天气复杂多变,降水集中期内很可能出现局部洪涝并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形势不容乐观。他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将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春播、汛期气象服务上来,并从七个方面全力做好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应对复杂天气的思想准备。二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气象服务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监测,抓好天气会商和预报技术总结,千方百计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准确率。四是积极主动,增强决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敏锐性和前瞻性,加强农情、灾情调查,为各级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提供科学依据;五是强化安全,加强装备保障,确保各种气象装备正常运行;六是要密切协作,做好灾害性天气联防、部门联动和应急保障。七是要准确快捷,强化气象信息发布,确保气象服务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各级党政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手中。

会上,州局业务科对全州春播汛期业务巡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湘西州春播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业务单位负责人、各县(包括县级市)气象局长参加了会议。(来源: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张宇 刘权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