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澧县:气象联合森林公安加强春运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字体:   2017-01-13 15:3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省春运期间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部门联动会商会议,春运期间,天气阶段性变化显著,春运前期有较明显回暖天气,加之降水偏少,此时是森林火灾的高风险期,需加强森林防火安全。
    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森林防火保障工作,澧县气象局联合森林公安局签署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预警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和危害,更好地服务于我县春运期间森林防火保障工作。
双方共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森林公安局和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成员由双方有关负责人组成。春运期间,澧县气象局及时向澧县森林公安局提供有关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及天气状况、干旱程度等相关数据,结合澧县森林公安局提供的全县森林火险危险点发布资料、森林火灾信息等,双方及时发布《2017年春运森林火险专题》,确保春运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据悉,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为更好地落实澧县春运服务要求,确保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畅通,澧县气象局精心部署安排,制定《澧县气象局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及《澧县气象局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顺利完成。(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王舜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