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岳阳:多部门联合大会商 力保春运平安畅通

【字体:   2017-01-13 15:3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7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13日开启。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不利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1月10日,岳阳市气象局邀请市应急办、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市安监局、市旅游局、市林业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在气象局业务平台听取了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省春运天气气候趋势分析及部门视频会商会。省局会议结束后,岳阳市气象局接着组织召开了岳阳市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大会商,大会商由岳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阳主持。
    会上,岳阳市气象台、洞庭湖气候中心办公室先后对岳阳市近期的天气形势、春运期间的天气气候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市应急办及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商。根据春运天气气候趋势会商结论,各部门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希望能畅通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的获取渠道,共同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李东阳对全市春运气象服务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从天气气候预测的情况来看,2017年岳阳市春运期间的天气气候形势为:总体可控、前期平稳、后段复杂。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按照《春运气象服务方案》要求,密切监视天气气候的变化,加强对春运天气影响力的研判,及时做好可能出现的风险预判,做到准确预报关键性、转折性天气;认真开展常规气象服务的同时,全方位开展科普宣传等服务;全程做好精细化的跟踪服务,确保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总结等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及时向社会公众、相关部门、首脑机关,特别是具有调护权限的指挥部门及时通报情况,提前采取措施。
    针对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应急办彭勇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运气象服务。春运气象服务是检验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对春运影响较大,也对气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障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加强与春运管理部门以及旅游、交通、林业等部门协作联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影响。三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气象部门要全程做好精细化的跟踪服务,确保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等各个环节有序开展。确保春运出现平安畅通;其余各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获取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共同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岳阳市气象局已出台《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有序展开。今年春运气象服务将主要突出精细化、人性化的特点,加强对公众的引导,并通过官方网络、电视、报纸、短信等多种途径为公众第一时间发布春运气象信息。 (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陈姣荣 编辑:孙姣 )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