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常德:小学生在科技活动周体验“气象万千”

【字体:   2018-05-22 15:00: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5月19日,常德市金丹实验小学和育英小学的近40名小学生走进常德市气象局,参加科技活动周体验“气象万千”活动,零距离接触气象、感知气象,享受一场丰富多彩的“气象盛宴”。

  小学生一走进宽敞明亮、现代化气息十足的气象台,一个个惊呼不已、连连发出赞叹声。气象科普志愿者围绕“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主题,将气象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气象现代化、天气预报、气象卫星、多普勒天气雷达在降水预测中的作用、气象防灾减灾及人工防雹增雨服务等气象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大家对于“打雷时坐在车里安全吗?”“台风能不能吹翻汽车”这些与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更是充满兴趣。小学生在气象台观看图文并茂的演示和生动有趣的科普短片后,一个个积极举手将自己对天气现象的认识和防范气象灾害的理解和气象专家进行交流。

  随后,小学生来到常德气象影视中心亲身感受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过程,在模拟演播室体验了气象主持人的工作,着实过了把“主播瘾”。“我也当气象主持人啦”,孩子们在切身体验气象影视节目制作后喜悦欢呼。

  通过“零距离”接触气象、感知气象,小学生们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

  据悉,随着常德市气象局“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将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空气质量、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气候适应性城市等热点问题,共享气象科技发展成果。(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叶日新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