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湖南暴雨、大风、强对流齐上阵 气温降幅达10℃

【字体:   2020-03-26 11:18: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湖南新一轮降雨已经拉开帷幕。预计今明两天,省内将出现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天气,其中今天湘中及以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晚到明天,风力加大到5~6级,局地阵风7~8级,气温下降10℃左右。

今明湖南暴雨、大风、强对流齐上阵 气温降幅达10℃

今天早晨,常德出现大雾,远处高楼若隐若现。 图/文瑞珊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湘西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7~19℃;26日早晨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有三次降雨过程,分别是26至27日、28至30日、4月1至2日。其中,今明两天湘中及以南有较强降水过程,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怀化南部等部分地区大到暴雨,个别站大暴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26至29日、31日至4月2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最强冷空气时段为26日晚到27日,偏北风加大到5~6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10℃左右。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以南阵雨或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南部、衡阳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9~11℃。

明天08时至28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大雨,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6~8℃。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全省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7~9℃。

针对湖南天气变化,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油菜、烟苗、蔬菜等农作物和大棚、果架等农业设施可能造成的危害;春耕春播户外生产需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此外,今明两天风力加大,需防范对水上交通以及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景观树木、花卉等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