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湖南大部阳光在线 明晚起降水发展局地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24-03-28 11:22: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bqzp
长沙今天上午阳光在线。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3月28日)随着中低层切变线移出湖南,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清晨有雾;明天晚上至30日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降水自南向北发展,其中30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单点暴雨,最大为新邵太芝庙镇岳坪峰57.4毫米;27日18时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自湘西北开始加强发展,随后东移南压影响湖南大部,27日20时怀化市出现冰雹,共40个县(市、区)118个乡(镇)139站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新邵太芝庙镇47.9毫米(28日00时至01时);11个市州65个县(市、区)275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浏阳大围山站29.3米/秒(11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全省天气自北向南转晴,明晚至4月4日受高空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共同影响,多对流性降雨发生,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到大暴雨点,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气温前高后低,起伏大,4月2日前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升至30°C左右,4月2日至3日晚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达10~12℃,最高气温降至14°C左右。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晚上,湘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9日清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湘西7~9℃,其他地区11~13℃。

29日白天到晚上,湘中及以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4~16℃。

30日白天到晚上,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30日湘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以及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对春耕春播的影响,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加固大棚、清沟排水,降低设施农业受损、秧苗淹涝和油菜湿渍害等风险。此外,需防范29日清晨湘西、湘南大雾引发的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图文/戴帅汝)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