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邵阳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2019-07-02 20:2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7月2日,邵阳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佩戴党徽,前往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江畔的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辈业绩。

81年前,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受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在此创办军政大学,为我党培养245名干部,教育和组织群众,建立空白地区的党支部,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塘田战时学院被誉为“南方抗大”,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党员同志追溯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入了解革命战争年代开展的建党活动、扩大武装斗争等情况。塘田战时讲学院中的每段历史文字、每张历史图片、每件历史实物,都深深吸引着全体党员驻足观看,红色文化浸润着每个党员的心灵。这个在烽火年代创办的培养抗战人才的讲学院,无疑是进行党性教育合适不过的基地。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参观结束后,邵阳县气象局党支部在塘田战时讲学院吕振羽先生曾经教学的房屋内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会上要求大家学习革命先贤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孜孜不倦、勤于钻研的学习精神,并联系自己的人生经历,语重心长地鼓励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坚持每天努力学习,扩大知识储备,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成长进步,要为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党员们就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的感受,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从自身实际出发,激情洋溢地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传承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焕发青年干部精气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同志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加强爱国情怀以及爱国主义情操,更重要的是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树立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意识。 (作者:潘江萍 编辑:林城)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